崇阳考生注意,高考期间暴雨持续上线,出行请带好雨具!

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

今年高考又又又要碰上下雨天了!

继前日12时长江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提升至Ⅲ级之后

湖北应急响应再次升级!


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

自7月5日9时

升级气象灾害(暴雨)

IV级应急响应为III级

明天就是高考了

高考两天,天气如何?

7月6日

县气象台发布高考专题气象服务

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天气

今年高考期间,我县以中到大雨天气为主,局部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考生还需注意防范雷电灾害和强对流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月6至8日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县强降水将持续。预计高考期间,7日和8日我县以中到大雨天气为主,局部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考天气预报


7月7日

崇阳大到暴雨,偏南风2~3级,气温25~29℃。


7月8日

崇阳暴雨,偏南风2~3级,气温25~29℃。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降水及雷电天气不利于出行及英语听力考试,建议考生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出行备好雨具,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应对措施。

温馨提示


1、为避免风雨天气引发的交通拥堵导致误考,最好提前出门,预留充足时间

2、准备好雨具,避免淋雨而着凉,影响考生状态。

3、可以多备件衣物,即使淋湿也可及时更换。

4、证件防水套,身份证、准考证整理放在防水袋中,尤其注意准考证防水措施。

5、注意合理饮食。阴雨天容易感觉乏力,同时胃部的消化功能也会减弱,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也能够起到保护胃功能的作用。雨天气压低,当空气湿度大时,人的精神容易出现疲惫、烦躁不安,可以适当喝一些绿茶和白开水。

6、调整好心态。无论晴天还是雨天,保持乐观情绪,树立逢考必胜的信心,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就行。

最后,祝各位考生出行顺利

沉着冷静应对高考

在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编辑:全愈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