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赵铁飞:养殖蜜蜂酿甜蜜生活

赵铁飞,铜钟乡清水村二组村民,家庭4口人,妻子程想云患有宫颈癌,其女赵红梅患有淋巴癌。儿子在武汉读大学,全家的经济来源重担全部压在他的肩头。

2016年,县福利院送了一箱蜂给他,他如获珍宝,仔细耐心的呵护这,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从没专业指导学习下,只用了一年时间,把一箱蜂变成了10箱。从此之后他全身心投入养蜂行业中,现在他的养蜂技术也是远近驰名的,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多次上门鼓励他大力发展养蜂技术和产业。2年时间他就发展到100箱蜜蜂。他还养了3头猪,50只鸡,10几只鸭子。光养蜂每年创收10万多,有很多人都慕名来学习,他都会毫无保留的分享他养蜂的经验。

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享受低保兜底、产业扶持、健康扶贫政策。其中低保兜底:妻子程想云享受低保每年1980元。健康扶贫:该户4人享受新农合、补充医疗保险、小额人生意外保险代缴,全户每年免费健康体检,并签约家庭医生免费定期上门服务。产业扶持:养猪补助2000元。公共基础方面,安全的自来水、电已入户,通讯网络到户,道路也已硬化到户。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