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熊青冬:多种经营提收入

熊青冬,铜钟乡在下村二组人,家庭人口5个。2013年,被评为贫困户。在党扶贫政策的感召下,该户不等不靠,不断增强内生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于2019年脱贫。

熊青冬一生多病,先后两次住院做手术,身体虚弱,做不了重活。他通过土地流转,加上自己的责任地,共栽3亩多的脐橙和沙塘桔,现全部挂果,年收入1.2万元。

2018年,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申请了10万元的小额贷款,又饲养土鸡300多只,开启了树下养鸡,鸡粪肥树的生态种养模式,按目前市场行情,除掉开支成本,仅养鸡一项可纯赚2.6万元。熊青冬看到白芨销路好,又把房前屋后荒芜的地块开垦过来,已种植白芨2亩,现白芨长势喜人,价格不回落,年收入可达到三万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