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丁胜良:栽种油茶助脱贫

今年63岁的丁胜良,铜钟乡马桥村村民。靠打零工支撑一家五口人的生活,老伴姜金娥长期慢性病,从未断过药,生活苦不堪言。2013年,其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先后享受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其中教育扶贫:孙子丁立志享受义务教育补贴“两免一补”,免学费、书本费,并落实小学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贴累计4000元;健康扶贫:该户5人享受新农合、补充医疗保险、小额人生意外保险代缴,全户每年免费健康体检,并签约家庭医生免费定期上门服务。产业扶贫:2017年养猪2只享受补贴2000元,2019年种植油茶10亩,享受补贴3000元,共享受补贴5000元。

2018年,丁胜良家由县教育局干部结队帮扶,根据其自身特点与实际情况,县教育局罗干部为其制定一个长期目标和一个眼前目标。丁胜良把自家的责任田地与周边土地流转,栽上了油茶10余亩。另外申请5万元的小额贷款,筹借了一部分资金,在县城做起了建材生意,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除掉各项开支,年底纯收入可达七、八万元,建起了新房,彻底告别了贫困生活,走上良社会主义小康生活的康庄大道!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