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猪肉价格回落 市场需求平稳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邹兰、见习记者袁露、丁琼报道:近两年来,受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影响,生猪出栏量下降,猪肉价格一路上涨。崇阳猪肉价格从原来的每斤16元左右一路飙升至每斤30多元。今年5月份以后,细心的市民发现,猪肉价格一直在逐渐回落。

崇阳县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工作,加快落实国家一系列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政策扶持措施,使猪肉价格逐渐趋于平稳。

崇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王畏威

现在生猪生产逐渐恢复,生猪出栏量逐渐提升,生猪价格将会逐渐趋于正常。

6月5日,在崇阳县万兴佳亿购物中心猪肉销售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地将分割好的猪肉放置到货柜上售卖,所有猪肉按部位不同明码标价,不少市民正在选购。

崇阳县万兴佳亿购物中心

生鲜部经理 罗海建

我们收入猪肉必须要检验检疫证和猪肉身上的公章,每天都是新鲜的猪肉,当天现产现卖,让市民可以吃上放心肉。

在崇阳大市场,一进门便可在市场内的显示屏上看到当天猪肉销售价格。猪肉经营摊主告诉记者,在几个月甚至是半年前,猪肉价格最高达到近35元一斤,因为价格太高,购买者也大大减少。

猪肉摊主 刘敬光

2月份时,猪肉价格高,卖到了30至35元一斤,买的人少。到了3、4月份,猪肉价格慢慢降了一些,买的人也变多了。现在猪肉价格持续回落,买猪肉的人也更多了。

据了解,猪肉价格在连续下降后,与最高峰时相比,降幅高达35%左右。

市民 程和平

年前猪肉35元一斤,现在的价格跌至22元一斤了,这个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我们都吃得起。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