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陈党旗:结缘香菇培育走出致富之路

陈党旗,路口镇绿化村村民,2013年被纳入精准扶贫户。从2014年开始,陈党旗一家养过猪,外出打过工,可是经济收入并没有明显改变。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陈党旗结缘香菇培育,开始学习技术,在绿苑新村创办香菇基地开始投入发展,因养菌技术及经验不足等原因导致亏本。

面对失败,陈党旗并没有气馁而放弃,认真总结原因,带领着家人多方位学习香菇培育技术,2017年继续投入生产。2018年,他抓住机会,在咸宁广播电视台与驻村工作队和县扶贫办的大力支持下,将香菇厂改造升级,无论是规模,还是设备等各方面都形成了规模,当年就产生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

陈党旗经过自身的努力与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创办的香菇厂不仅带动了绿化村贫困户就业,也为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很大的一份力量。现以每年5万元村集体经济承包金的方式承包。在不断自我创收的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贡献力量。

努力付出,不怕失败,成功终于向他招手。趁着现在前景好,陈党旗下一步打算扩大规模,带领着更多的老百姓共同走香菇培育的致富路,让他们实现不用背井离乡在家门口创业,陪伴家人身边的愿景。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