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王国平:返乡造林 誓让荒山变金山

高枧乡高枧村二组村民王国平,今年54岁。早年他与妻子孩子一直在外省漂泊打拼,一直吃在嘴里,穿在身上,甚至负债累累,家徒四壁,不成人样。

2013年底,王国平毅然决然地辞去了省外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他决定以植树造林这条路作为自己的致富之路。经咨询政府及林业部门,通过合法流程流转荒山200多亩开荒造林。从此,他起早摸黑,一心扑在灭荒造林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200多亩荒山都栽上了杉树、枫树、板栗树等。

其间,王国平在自已发展产业时,还不忘带动身边的贫困户脱贫致富,先后请廖顺云、王忠贤、黄红光等十多户在家的劳动力帮忙开荒造林以及后期的林间抚育。转眼几年过去了,苷日的荒茅秃山现已变成生机盎然的绿色青山。据测算,总价值达200余万元,从2017年开始,每年可带来林地经济收入3万余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