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崇阳将出现"倒春寒"天气,切实做好六点防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强对流和较强冷空气交替影响,预计26-29日,崇阳县将先后出现较明显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和“倒春寒”等多种灾害天气,其中26日夜-27日有大风,29日最低气温8℃,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倒春寒”天气。

为应对此次“倒春寒”天气,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尤其是各乡镇和农业农村、林业、水利、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要高度关注,及早防备。

一是加强防范大风灾害,尤其要做好设施农业、高空、水域水上作业安全防范以及城市户外设施、构筑物安全加固等工作。

二是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三是加强防范农业不利影响,做好农田管理,及时清理“三沟”,防范农田湿渍害对油菜和小麦不利影响。

四是做好环卫和健康保护,及时清扫清运城市垃圾以避免降水径流产业的二次污染,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防御。

五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六是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