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钟乡、港口乡:不负春光复工忙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二民、丁琼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为切实做好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铜钟乡、港口乡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村民有序复工复产,把疫情的损失降至最低。

阳春三月采茶忙。3月25日,在独石村黄茶基地,十几个农户头戴草帽,提着篮子,穿梭在茶园里,手指翻飞间,鲜嫩的茶叶被采入篮中。据采茶村民介绍,他们都是基地周边的村民,每天到这里采茶能赚120元左右的工钱,而且日结日清,这让他们十分满意。

黄茶基地只是独石村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在该村的扶贫车间和蔬菜大棚里,也是一派热闹景象。各种中草药堆满车间,等待着进一步加工;农户们清除杂草,抢种有机蔬菜。

铜钟乡独石村党支部书记陈达水说:在疫情形势向好后,我村迅速组织村民复工复产,到茶园采茶,到扶贫车间加工中药材,到蔬菜大棚栽种蔬菜,今年春季农业生产的目标任务,独石村已全部完成。

在港口乡石岭村拾绿蔬菜基地,村民们正忙着给苋菜间苗,给豇豆拉网上架。据了解,拾绿大棚蔬菜基地共130亩,吸纳了全村137户困难群众在此务工。

港口乡石岭村党支部副书记程锐涛说:我们本村和周边几个村的村民都在这里务工,平均每人80到120元钱一天,长期用工是3000元左右一个月,每人一年收入是3万元左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