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农业农村局:免费送种苗、技术下乡服务春耕生产

云上崇阳讯 记者丁琼、袁露报道:眼下正是种植湘莲的好时节。县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人员,下乡指导农户正确栽种湘莲。

在天城镇茅井村太空湘莲种植基地,田地已经连片翻耕,蓄上水,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农户们将藕种一节一节插入田里,种上既适宜观赏又可产莲子的湘莲。

在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之际,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农村,了解春耕复产情况,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实行“技术指导到现场”,“物资配送到田头”的点对点服务。

天城镇茅井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慧珍说:我们村一共流转土地180亩。一天请了20几个人。大概三天就可以栽完,县农业农村局免费给我们提供种苗、化肥和技术指导。

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已组织3个技术指导专班到全县12个乡镇指导春耕生产,免费向有关专业合作社提供各类种苗84000株、肥料100吨,助力农业复工复产。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