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2万元的善款,竟是出自于下岗贫困之家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沈二民、邹兰报道:“这个居民很了不起,值得去宣传报道!”3月12日,崇阳县红十字会会长庞仲谋向记者报料称。下岗居民吴淑君,于3月11日通向县红十字会捐赠20000元爱心款用于抗疫。

据了解,这位居民叫吴淑君,今年58岁,家住新建路原外贸局小区10号。她上有91岁瘫痪在床的老母亲要服侍照料,膝下有2个儿媳,1个女儿,5个孙子。她丈夫因食道癌于去年11月去世,大儿媳又因产后患上精神忧郁症先后花去20多万元。她本人下岗多年后,患有子宫癌和心脏衰竭疾病,每年要花几万元。仅靠每月1200元退休养老金生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淑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要求一大家人尽量宅在家里不出门,天天关注中央、省、市、县疫情动态,特别是看到各级干部、人民军队、医护人员一线抗疫的事迹镜头时,她常常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因为他的小儿子王帅也在乡镇一线抗疫,并火线入党,她一再叮嘱在乡镇一线抗疫的儿子王帅,“不要惦记小孩,我会坚守照顾好家庭的后方,你就安心上班!”

作为一个普通居民,吴淑君认为共产党英明伟大,她一家有多个病号,要是没有国家医保救助的许多好政策,那将是雪上加霜,困难重重。而现在全家享受医保,在国家有难的时候,理应该为国家做点什么呢?她首先想到了捐款2万元,但是她手中仅有年前医保为她报销的一万五千多元钱。于是,她打起了孙子压岁钱的“主意”,她动员儿子儿媳拿出了5个孙子的压岁钱,才凑齐了2万元整,由于不会用手机银行,加之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出门,她只好去咨询邻近的县商务局的有关领导。经指点,才决定向县红十字会对社会公开的账户上捐款。直到3月11日,崇阳县所有商业银行开门营业,她才揣着2万元现金走向了县农商银行……

(编辑:佘帅兵)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