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崇阳个体户雷守和:带着一双儿女义献RH阴性稀有血900毫升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佘帅兵报道:3月12日上午,崇阳县一位父亲带着一双儿女颇费周折,来到了崇阳县香山一号小区临时献血点,无偿献RH阴性稀有血900毫升。

今年42岁的雷守和居住在崇阳县天城镇步行街社区,他在县城经营建材生意。女儿雷铮,儿子雷骞均系在读大学生,因疫情无法返校一直居住在家,他和一双儿女都是RH阴性稀有血型。

3月11日,获知市中心血站和崇阳县香山社区携手在香山一号小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雷守和一家人就合计着,要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无偿献血。可因所居住小区管控出不了门,雷守和就打电话到县疫情指挥部,说明一家人义务献血的实际困难。经县疫情指挥部多方协调,并出具相应证明手续,3月12日上午,雷守和一家3口才如愿以偿在香山一号小区临时献血点无偿献血。

据了解,RH阴性血是目前非常紧缺的稀有血型,因雷守和一家3人均是首次献血,在采血医生建议下,每人采血300毫升。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记者采访时,雷守和一家如此说道。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