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这个春天,我们播撒绿色播种希望!

云上崇阳讯 记者黄沚瞻、袁露、通讯员程钊报道:又是一载春光到,草长莺飞植绿时。3月10日下午,咸宁市委常委、崇阳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等领导带领1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天城镇鹿门村金竹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挖坑、扶苗、填土、夯实……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杭莺、郑俊华等领导拿起铁锹,挖坑栽苗、挥锹铲土,一棵棵新绿迎风挺立。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分工合作,干劲十足,脚踩泥泞,手挥铁锹,你铲土、我扶苗、他填土,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此次栽种的树种为美国红枫,共计700多株。劳动中,大家对植树造林给绿化环境、美化家园带来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劳动,一排排红枫挺拔、整齐,它们纵看成列、横看成行,枝丫剪裁得体,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副生机盎然的景象。

据了解,崇阳县今年计划造林23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精准灭荒70%,道路绿化200公里已基本完成,目前已调集20万株苗木开展林业绿化。林业部门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抢抓时节加大植树造林的力度,精心描绘无山不绿,无路不荫,无水不清,无村不美的绿色画卷。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