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场 “大”作为——崇阳城西综合市场管理所“娘子军”战疫记

在崇阳县市场保障供应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小集体,她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奉献,用柔弱而坚强的双肩勇战疫情,成为了防控战线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就是崇阳县城西市场管理所的市场管理人员。

城西农贸市场位于信达步行街对面,属于老旧市场,与县小工业品市场一起为城西综合市场,共有经营户80余户,日常管理人员5人是清一色的“娘子军”,除刚调进来的陈琴外,均是临近退休年纪的“老同志”。但是她们的精神一点也不“老”,她们再次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一句古话:谁说女子不如男?

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所长程雄英带领姐妹们50天日以继夜,天天家和单位两点一线连轴转,没有休息过一天,一心扑在工作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她们在家都是女儿、妻子和母亲,但在岗位上个个都是抗疫“战士”,从拿起体温枪、背上喷雾器的那一刻,她们就成了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和保障员,蔬菜直销点管理、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灭、疫情防护知识宣传、体温检测登记和人员摸排等都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由于程雄英是城西农贸市场蔬菜直销点的供应监管责任人,群众又把她当成了配送员,于是她们又多了一份额外的工作。购配送是个耐心活、力气活,只要是居民需要的,她们都会耐心细致地选精配齐。城内交通管制,没有车,她们就手拎肩扛,毫无怨言,每次配送回来总是大汗淋漓、浑身湿透。由于前期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而所里廖华平、吴云辉两位同志又要居家医学观察,程雄英所长就从跑团协会请来了2名志愿者,她们的身影至今仍活跃在社区的大街小巷。

说起市场的管理人员,蔬菜直销点的经营户无不交口称赞:“所里的同志服务态度特别好,工作比较辛苦,为我们测量体温,发放一次性口罩,每天对直销点进行2次消毒,确保我们的疫情防控安全,作为女同志真的不容易。当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时,她们会积极主动的帮忙,我们都看在眼里,打心底的感谢她们。”

市场经营户成蜜香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困在了县城。程雄英就主动帮忙联系住处,免费送食物、口罩等物资,每天都去看望她,关心她的生活状况,设立蔬菜直销点后,还给她安排蔬菜摊位。此事被香城都市报以“疫情阻归路、老婆婆写信谢谢好心所长”为题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专版报道。

程雄英说:“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就是考验我们党员干部的时候,这个时候党员不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我是党员,理应冲在前,干在先。”市场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徐雄平主任评价她们为“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女性代言人”,对疫情期间她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通讯员:廖宗贵

(编辑:佘帅兵)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