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二)| | 疫情来袭 看崇阳各级人大代表在“干什么”?

(通讯员杨昀琰)人大代表为人民。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时,崇阳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干什么”?如何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和魅力?本网于2月2日刊发首期“人大代表风采”后,在全面打赢疫情抗击战期间,本网将持续推出“人大代表风采”系列报道。

咸宁市人大代表:崇阳文昌印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俊辉

1月28日,代俊辉接到县防控指挥部发出的加急印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的指令后,在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开展人员排查和内部消毒清洁,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立即召集员工火速复工。该公司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天三夜的加班,14万册各类防疫宣传资料于1月31日顺利交付,对于全县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提醒市民做好科学防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们早一天完工,人民群众就少一份被传染的危险,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代俊辉说,这次加急赶印的宣传资料费比平时的价格低于30%,完全是按成本价在交付。他认为,国难当头,必须要为国家作贡献。此外,他个人向咸宁市印刷协会捐款2000元,向崇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捐款2000元,所有捐款全部用于支持当地疫情防控。

1月31日,得知崇阳县抗疫隔离急需征用宾馆,代俊辉毫不犹豫地将旗下的一家按四星级宾馆标准装修、投入使用不足三年的华逸酒店贡献出来,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为医护人员、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华逸酒店先后接待云南支援崇阳医护人员、集中隔离观察人员100余人,为做好疫情防控起到了重要作用。              

“非常时期担起非常责任,我们要力往抗疫一处使。即使酒店不开了,我们也要服从疫情需要”。在疫情面前,他大爱无疆,砥砺前行。

2月5日下午,他又接到县防控指挥部的命令,要求征用文昌公司的宿舍作为市武警中队驻扎的营房,并按上级要求接管和分发湖北稳健公司生产的作为战略物资的防疫服,以保证国家防疫需求。他迅速组织人员腾退宿舍,经市武警中队按防疫要求验收合格驻厂之外,还全部承担了驻扎武警官兵入住期间一日三餐伙食。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身先行。“我是做企业的,但我更一名共产党员,只要防控疫情用得到,我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代俊辉朴实的话语彰显出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守初心、敢担当、勇作为的优秀品质。

咸宁市人大代表:崇阳县发改局局长赵效斌

自崇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效斌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责任,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在认真抓好包保小区和驻点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做好非常时期的粮油供应保障作为一项重要的紧急任务来抓好抓实。从元月26日(正月初二)起,她每天坚持工作在一线,加强粮油调运和网点配送供应力度,并协调县防控指挥部打通了粮油购销车辆运输的畅通渠道,跟踪监测粮油供应情况,做到供需有数,全力保障全县粮油供应。

目前,全县2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启动生产,日产大米达12万斤;粮食应急配送中心1家、粮食应急储运企业1家、粮食应急供应网点6家也投入运营,未出现粮油供应短缺和哄抢等现象,保证了全县粮油市场供应平稳有序,保障有力。同时,她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抓好价格监测,确保价格稳定,消除市场恐慌。

崇阳县人大代表: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饶龙泉

自元月13日起,饶龙泉每天坚守在岗位上,既须按要求做好院内院外的防控,又要保障院内非发热患者医疗安全。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抽调了29名医护人员到县人民医院、颐和医院、社区、村组等地增援一线全力抗疫。1月26日(大年初二),听闻县防控指挥部医疗物资极度紧缺的告急后,他立即捐出医院所有的防护面罩、护目镜,及200个帽子、200双鞋套, 30瓶酒精,支援县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从1月 27日开始,每天派遣5名医护人员在县高速出口一线值守,做到24小时不间断,全力守好县防控工作的生命线。春节前后,该院陆续向部分乡镇卫生院、驻点镇村共赠送防护服23件、医用口罩520个、乳胶手套360双、酒精296瓶、84型消毒液57瓶、体温计810支,向县颐和医院赠送口罩6350个,缓解了当前抗疫的燃眉之急。

在阻击疫情的同时,该院组织救护车到县城内各交通管制卡点接送来院就诊、分娩的孕产妇,为她们提供便捷的服务,开通了“绿色通道”,同时开通24小时孕产妇咨询电话,确保母婴平安,顺利过关。组织院医护人员到指定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量体温检测,落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饶龙泉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们的“战场”!

崇阳县人大代表:湖北顺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崇阳武汉商会常务副会长、崇阳铜钟商会会长徐椿森

1月26日(大年初二),徐椿森听说“崇阳县人民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信息后,他当即和在公司管理财务的儿子徐涌维商量,决定向县红十字会捐资10万元,助力全县疫情防控。这一为国家奉献爱心的想法得到了儿子的大力支持,当日,徐涌维用自己的银行卡号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转帐,向崇阳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同时还在附言里注明“徐椿森捐冠状病毒灾款”字样,表明此款为他父亲徐椿森所捐。徐椿森作为企业爱心人士,是崇阳县第一位以个人名义向红十字会捐款抗疫的人。

“国家有难,必须大力支持抗击疫情,国家无灾,小家才安,个人才舒心。”徐椿森说,虽然他捐的钱不多,但是在家过年时看到关于疫情的各类新闻,心情非常沉重,发自内心的想尽一点绵薄之力。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