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9万元!崇阳县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募集善款位列全市第一!


据省慈善总会通报

截止9月30日

崇阳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9年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

共募集善款1549048.51元

其中线下捐款1309721元,线上捐款234327.51元

腾讯配捐5000元

位列全省第七 、全市第一


据了解,崇阳县这次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募集的150余万元善款,由湖北省慈善总会统一接收后,向捐赠单位出具捐赠收据,并公示到崇阳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名下,资金全部用于帮助解决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实际困难。

那么,作为一个刚刚脱贫的山区县,在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中是如何脱颖而出,力创全省第七、全市第一的呢?



领导重视是前提




崇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崇阳县关于开展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目的意义、操作办法和目标要求等。9月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毛崇谋主持召开了2019年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动员会,会议强调,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军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各单位、社会各界关爱关心退役军人的具体体现,也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具体举措,要求各单位发挥好网络优势,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争取配捐资金,实现爱心翻倍,通过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共同关爱困难退役军人。




宣传发动是关键




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强宣传发动,把“慈善一起捐”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局意识、荣辱意识、奉献意识、慈善意识,调动大家参与慈善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慈善关爱事业。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参与“慈善一起捐”活动,为群众作出了表率。新闻媒体及时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宣传募捐活动中出现的好人好事,树立典型,在全县营造了人人关心、个个参与“慈善一起捐”的良好氛围。




社会参与是核心




这次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响应,崇阳县工业企业积极行动,48家企业共募善款908220元,其中崇阳县昌华实业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湖北中健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崇阳县青峰科技有限公司、崇阳久福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晶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捐款5万元;崇阳秦江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铭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稳健医疗(崇阳)有限公司、湖北永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崇阳宇恒电气(湖北)有限公司、崇阳文昌印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众望科工贸有限公司、崇阳大雅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捐款1-3万元不等,充分体现了私营企业主的社会责任担当。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也把“慈善一起捐”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部署,专人负责,确保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分别募集善款137630元、105140元、69742元;白霓镇、港口乡、路口镇、石城镇分别募集善款14031元、13383元、7110元、6721元。




跟踪服务是保障




对在动员会上认捐的企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建设银行崇阳支行组建专班,及时上门做好善款入账工作,确保了认捐资金足额到位。同时,对38家企业颁发由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2019年关爱退役军人捐赠纪念证书。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税务部门对参与捐赠的企业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夏丽珍)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