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实施“交钥匙工程” 3909名贫困人口入住新房过年

云上崇阳讯记者黄益民 吴玲燕报道:不论集中或分散安置,均由政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质量安全监管,竣工验收后直接分配到户。今年,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继续实施“交钥匙工程”,3909名贫困人口将在年底前搬进新房。

今年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统一按照25、50、75、100、125平方米5种户型进行建设,严守建房面积红线,严格建设标准,户型精准对应到户到人。

针对易迁户大多存在思想旧、眼光浅、故土难离等实际问题,我县坚持“规划先行、散集结合、群众自愿”的原则,抓好宣传发动,打破乡村界限,运用土地流转办法和占补平衡政策,精心选取28个“五靠地”(靠近集镇或中心村、交通干道、旅游景区、工业园区、产业基地),作为易迁安置点。这些都为公认的“风水宝地”,其中8个点为集镇黄金地段。

青山镇水库村胡军华过去因山水阻隔,进出不便,日子十分艰难,现搬到冷水港易迁点,就医就学就业等都一好百好。

铜钟乡大岭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位于旅游中心区,以花为媒,每年的“赏花经济”给搬迁的贫困户得到更多的实惠。

“好地盘想搬、好政策愿搬、好前景乐搬”,引发了几十年来全县最大的搬迁热潮。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