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变上访为下访到老百姓家门口化解信访积案

云上崇阳讯 记者沈强报道:9月11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杭莺通过变上访为下访、变接访为走访的形式,深入部分信访对象家中,现场解决矛盾,化解信访积案。县领导王崇琳、郭正华、刘秋芬、蔡耀斌一同参加走访。


+

在天城镇河水村,杭莺来到信访对象王文质家中,察看了王文质住房和日常生活情况。王文质因7亩土地的纠纷问题屡次上访,杭莺随即带着王文质来到现场,对他的7亩土地进行划分确权,并按照政策对土地进行合理流转,流转资金让王文质夫妇受益。看到这个合理的解决方案,王文质满意的笑了。


在下津村信访对象何保云家中,杭莺认真倾听何保云老人的信访诉求,不断安慰何保云老人,保重身体,不要因为一点土地纠纷伤了家庭和睦。党委政府一定会根据实际情况,认真调查核实,并依法依规对土地权属问题进行定性,彻底解决何保云母女多年来的土地纠纷问题。


随后,杭莺一行来到桂花泉镇临代教师周江维家里,与周江维夫妇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内心想法,耐心细致的释法析理,鼓励夫妻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谋划更多的发家致富路子,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走访过程中,杭莺要求接访工作人员要经常性开展下访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信访人员心中,进一步摸清信访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了解他们的所想、所需,倾听其心声,进一步掌握上访人员的诉求意愿,以便更好地掌握其动态,化解矛盾,避免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