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高温送甘露 滴滴润心田

近日,受持续高温影响,崇阳县12个乡镇均有不同程度旱情发生,部分地区群众生活用水出现困难。崇阳县应急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饮水应急保障车队”,持续为旱区群众义务送水,为群众排忧解难。

8月12日,县应急管理局的饮水应急保障车来到天城镇菖蒲村常岭地段,得知送水车要来,村民们早早地就拎着水桶等候在集中送水点。送水车刚停稳,盼水已久的村民们就争先恐后地围了上来。看着清澈的水流进水桶,前来打水的村民脸上挂满了开心的笑容。

天城镇菖蒲村12组村民 王曼云:这段时间持续高温,我们这里好几天都没有水了,这些工作人每天用水车给我们送水,解决了我们用水的困难,我们真的非常感谢。

随后,饮水应急保障车又来到天城镇菖蒲村,为距离取水点较远的村民送水上门。应急救援突击队队员们不畏高温酷暑,安装水泵,铺设水管,将干净清亮的饮用水注入村民家门口的蓄水池。

针对这一轮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截至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已投入资金50余万元,采购水泵及其配套设备253台(套),发放各乡镇、村、组用于抗旱。自8月7日开始,县应急管理局陆续为天城镇菖蒲村、茅井村,桂花泉镇官庄、仙坪村等用水困难的村民送水30余车次,送水180吨。

“通过下沉一线开展入户走访,一旦发现有群众家中出现用水短缺的问题,我们会第一时间上报,以便送水车及时将水送到群众家中。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应对旱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送水现场,县应急管理局灾害防治股工作人员廖青鸾说道。


全媒体记者:陈晴晴

通讯员:钟雄兵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