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来我县调研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云上崇阳讯(记者沈强、实习生金林)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一行深入崇阳,重点就崇阳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协光、副县长刘秋芬陪同调研。

镇方松一行先后深入到肖岭乡卫生院、县人民医院等地,与住院患者亲切交流,询问管理人员、一线工作人员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基层实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建设、药械配备,以及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等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认为,崇阳县在医改工作中高度重视,抓改革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为全省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工作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

镇方松要求,崇阳县作为全省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县,下一步要认真总结改革试点工作成绩,不断完善改革机制,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要积极稳妥推进,分步实施,强化管理,综合施策,增强医疗机构服务意识,统筹推进全县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为老百姓打造良好的基本医疗服务体系。

调研座谈会上,副县长刘秋芬汇报了崇阳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情况。2016年以来,崇阳统筹推进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保障,科学测算数据,确定服务病种,创新付费方式,释放医改红利,控制医疗费用,遏制过度医疗。在肖岭乡卫生院启动改革试点,为住院病人提供基本医疗服务,每日由住院病人缴纳50元基本医疗服务费用。通过改革试点,肖岭乡卫生院取得了“三降低二提高”的成效,即住院患者人均自付费用、平均住院天数、药占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患者满意度大幅提升,让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