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崇阳政务服务争创国家标准化试点

本报讯 见习记者马丽娅、特约记者汪佳、通讯员徐功频报道:昨日,记者获悉,崇阳县新政务中心以95分成绩顺利通过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考评,启动国家级政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据悉,崇阳县新政务服务中心分为注册登记服务区、投资建设项目服务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区、便民服务区和配套设施区,设有银行缴费区,共114个办事窗口,42个行政审批和收费的县直部门进驻。2014年11月,该中心被纳入省级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2016年6月成功获国家标准委批准,成为全国第三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这是崇阳县获批的首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也是全市唯一入列的试点项目。

本着“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这一定位,该县对标创建,将政务服务及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纳入标准体系之中,构建由3大体系、20个子体系、456项标准组成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较好地完成了省级试点项目。

“以前上班是’作息时间’,对标创建后,大家都认为是’服务时间’,虽然只是两个字的改变,却是我们工作人员由被动受理到主动服务的观念转变!”工商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谭晓宁说。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将标准作为转型升级的杠杆,真正做到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管理工作精细化,全力冲刺迎国检,争创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该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沈胜详说。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