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㊳】张勉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心得体会

近几周来,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精神,按照县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求,通过孙峥检察长讲党课、纪检组长陈浩廉政报告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一系列授课辅导、专题学习、讨论交流,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检察干警,必须以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反思。下面,我结合几周的学习思考,汇报以下三点认识和体会。

第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始终对自己要有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深入学习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精神,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恪守检察官的职业道德,牢固树立公正司法,文明办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也要紧抓业务理论学习,结合批捕公诉工作实际需要,加强业务学习,而且在学习中要注意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优良学风,注意理论学习着眼于解决现实问题,注意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联系所学理论,尽量避免失误。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从实践中学习,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点,以弥补自己的不足。

第二、要尽心尽责,努力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近年来,对刑事检察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我们在一线工作的检察干警来说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批捕、公诉、诉讼监督、认罪认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等等都属于刑检工作,在种种工作压力面前,都必须做到尽心尽责,努力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审查案件时要着重从细节入手把握证据杜绝疏漏,熟悉案情不留死角。在审阅案卷、完成案件审查报告、制订举证质证提纲、完成出庭答辩预测等每一项工作中,遵循对事实、证据、法律适用严格把关的要求,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不放过每一个内心的疑问,要做到全面阅卷,认真核实,要做到所办理的案件经得起检验。

第三、要清廉从检,自觉接受监督。作为一线检察干警,在办案和履行职责中,要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认真遵守检察人员办案纪律及有关禁令,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社会不良现象的侵袭,不办人情案,不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吃请和礼品,做到公正司法。同时,要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正面看待,不要有抵触情绪,要相信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为了使我们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使我们更加健康地成长。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提高了对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