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精准监督让老年人办事不再难

“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你们在业务办理上怎样为他们解决实际难题呢?”

“我们特别推出了上门便捷服务,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办理相关业务,为老年人解决燃眉之急。”近日,面对督查人员的询问,崇阳县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这是崇阳县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助力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悉,崇阳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解决特殊群体“办事难”问题进一步推动利企便民措施落实落细的工作方案》,督促全县有便民服务窗口的24家单位、部门对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通报问题和媒体曝光的老年人“办事难”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本单位在窗口行业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自查自纠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成立老年人“办事难”问题督查工作组,到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银行和11个乡镇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开展了专项督查,重点查找老龄人服务窗口在标准化建设、“三集中、三到位”、制度执行、窗口和人员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督查组已经发现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问题11个。

“老年人办事难充分暴露出我们一些部门不作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完善现有规章制度,形成解决老年人面临“数字鸿沟”和特殊群体办事难问题的长效机制,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周全、简单的便利化、人性化服务。

(崇阳县纪委监委 沈智丽)


来源:咸宁市纪委监委网站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