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严查民生“微腐败”

“大哥,请问你们村有哪几家是低保户?低保金都发到位了吗?”

“你们村评选低保有没有经过村民代表大会?有没有公示?评选出来的低保户是你们村最贫困的吗?”……近日,崇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吴均平在该县路口镇板坑村走访时向该村村民随机询问。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省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结合上级巡视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加大对涉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信访件查办力度,严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在畅通信件、来访、电话、网站、微信等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包括组建暗访专班、以“下沉社区”、“为民办实事”、“四访”活动为契机收集线索、“湾子夜话”等,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制定《崇阳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制度》,采取电话督办、发函督办、通报督办、会议督办等多种形式,对涉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信访件进行一周一督办,确保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截至4月底,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16起,处理20人(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9人),其中扶贫领域处理7人、惠农惠民领域处理7人、生态环保领域处理3人、涉黑涉恶领域处理2人、行政审批领域处理1人。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接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要严肃认真对待,坚决予以纠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通报力度,做好做实巡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崇阳县纪委监委 袁露 饶凤)

来源:咸宁市纪委监委网站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