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⑭】沈雅:《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后感

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以5名政法战线英模事迹为原型,讲述了政法干警忠诚担当、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影视作品。观影后我深受感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向英模看齐,勇于担当、敢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要将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质内涵融入到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实干担当、甘于奉献、公正司法,当好平安平定的忠实守护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干部。

一、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政法干部,应时刻不忘初心,一心为公,成就公道,勤俭节约,两袖清风。要时刻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来鼓励自己、鞭策自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落实贯彻中央政法会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习正面典型,严格管好自己。首先必须以正面典型教育自己,以反面教材时刻警醒自己,带头模范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地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持清廉本色。自己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要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情趣,抛弃私心杂念,严以律己,表里如一,自觉做到不放纵,不越轨。

三、不断加强学习,自觉接受监督。监督好比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想一想,时时反省检点自己的言行,知道自己的不足,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方能防微杜渐。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要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阳光操作,心有明镜,确保每一次公务活动都禁得起检查监督,每一次执法活动都经得起百姓和舆论的“围观”,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