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莺:讲好崇阳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4月30日,崇阳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湖北宣讲团崇阳宣讲报告会暨4月份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桃溪讲堂第39期开讲)活动,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参加学习。

报告会邀请到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启春作报告。他以《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强国的成功密码》为题,从救国兴国强国的百年光辉历程、救国兴国强国的三个关键环节、大力弘扬党的百年优良传统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杭莺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讲述好崇阳党史。要以宣讲报告为契机,按照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文件,认真组织宣讲工作,在全县迅速掀起宣讲宣传的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宣讲,通过多种形式讲准、讲实、讲深、讲活崇阳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走深走实。

把握正确导向,传承好红色基因。党史专题宣讲要严把政治关、内容关、导向关。要按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坚持“谁组建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对组建的宣讲团(队)和宣讲过程进行管理把关。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

抓实各项工作,延续好革命事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崇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努力打造全国“两山”理念实践创新样板、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郑俊华就五一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县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甘源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