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学先进悟思想 做担当有为税务人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4月20日,崇阳县税务局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以“学党史 勇担当”为主题,为现场近百名党员干部作了宣讲报告。来自咸宁市税务局各直属单位及各县(市)区局的12位宣讲代表,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全市税务系统内10名先进典型和1名先进集体的感人故事。先进典型中有忘我工作,竟忘了女儿出嫁日子的征管干部;有情系扶贫,埋头于三亩田间,奔波于村社乡邻的驻村党员;有退伍不褪色,主动请战奔赴抗疫一线的退休党员;有心怀大爱,坚持14年献血10000毫升,无偿捐献骨髓的青年干部。

宣讲团成员 李雪:此次宣讲的十一个集体和个人都是我们税务系统履责担当,忘我奉献的典型代表。作为宣讲团成员之一,我们想通过故事宣讲,让大家有所触动、有所思悟,激发出奉献税收、服务大局的精神斗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个个典型故事生动展现了税务系统忘我工作、情系扶贫、抗击疫情等感人故事,用典型人物在平凡岗位、点点滴滴的行为,彰显出忠诚担当、舍己为公、奋勇拼搏、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励广大税务工作者,以“典型人物”为榜样,对标先进学、聚焦主业学、立足岗位学、与时俱进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扎实履行好税务工作职责。

县税务局法治股一级执法员 孙午:先进典型们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诠释了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书写了最美的人生画卷,为我们青年一代税务人树立了楷模和榜样。


全媒体记者:田明

通讯员:李雪 唐亚群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