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向“红领巾”宣讲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

“同学们,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少先队员,要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崇阳的革命史。今天,我给大家讲讲崇阳县第一名共产党员——沈昌亚......”在县第五小学,来自县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的讲师金三军正在给少先队员们宣讲崇阳党史人物。

此次宣讲讲述了崇阳县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为学生队员们再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红色时代。

“同学们,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那段峥嵘岁月的见证,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青年讲师团的陈义红老师在县实验小学宣讲时深情地说道。

宣讲活动受到学生队员们的欢迎和喜爱,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多了解发生在崇阳的红色故事,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爱党爱国、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长大后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悉,崇阳县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于3月18日面向全县青年公开招募,经过报名、审核、遴选后聘用,已于4月8日完成聘任和培训。目前,讲师团共有15名来自不同行业岗位的优秀青年。从4月中旬开始,青年讲师团将陆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宣讲活动。

“团县委肩负着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这一重担,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成立青年讲师团,旨在引导帮助广大青少年学习百年党史,学习身边的英雄模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党的预备队、后备军。”崇阳青年讲师团团长、团县委书记程钊表示。


通讯员:吴荣、范新宇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