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①】陈海平:以平凡的我砌筑平安中国的基石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家谈

《平安中国之守护者》从国安、公安、法院、检察、行政司法等五个方面的英模人物,讲述政法干警平凡岗位的“国安人的一生”“牦牛盗案”“凶杀悬案”“未成年司法矫正”和“房屋腾退案”五个真实故事。英模们坚定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信仰、对职业的热爱、对人民的呵护,以“一辈子、一生情、一封信”的家国情怀,以“只要还有一颗子弹,就要追击到底”的顽强斗志,以“忠于事实真相,敢于承担风险”的敬业胸襟,以“舍小家顾大家,把关爱传递到更需要关心的人”的职业操守,以“情理交融化解执行难”的务实作风,彰显了政法干警忠诚可靠、勤勉爱民的卫士精神,守正不阿、秉公执法的正气精神,除暴安良、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

作为基层政法队伍的工作人员,我们应当始终以英模为榜样,争做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坚定者、奋进者、践行者、创新者。要秉持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相统一政法忠诚,学思悟践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一心一意、聚精会神抓学习,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推进基层平安建设,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做实平安大文章,保护百姓大安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切实履行政法职责,在打击犯罪、匡扶正义、保障权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上下功夫,统筹协调政法各单位开展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治理局面;要大力树选、宣传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唱响新时代政法战线英模赞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作者:陈海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