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⑧】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我们的青春在绽放!

1月26日以来,崇阳县城区背街小巷总能看到一群身披红马甲的青春身影,拿着测温仪、宣传单和小喇叭,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群“红马甲”正是崇阳团县委近期面向返乡大学生招募的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近200名返乡大学生加入,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青春生力军。

对新招募的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崇阳县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围绕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怎样使用志愿汇注册成为志愿者等方面内容,为青年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

完成培训后,按照本地化、就近服务原则,鼓励引导青年志愿者到居住社区(村)报到,并牵头成立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社区(村)小分队,主要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宣传、值守、劝导、测温等工作。天城镇白泉、大集、和平、七星、桃溪、中津洲社区及蛤蟆石、花山、新塘岭村先后成立了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日常巡逻、宣传、劝导和值守测温。春节期间,这群“红马甲”也一直坚守岗位。

与此同时,支持有特长的大学生志愿者根据专长成立其他志愿小分队,蛤蟆石村大学生陈文霞牵头组建了线上辅导小分队,帮助留守儿童进行线上学习辅导;武汉大学大二女生付鑫雨开设英语音标辅导课,专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子女、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线上教学;花山村志愿小分队开展入户“点对点、一对一”线下辅导,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组织书法协会志愿者和书法小分队为留崇过年外地青年写对联、送福字,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200多条,并张贴在大集社区、七星社区、和平社区的背街小巷,用富有年味的宣传提示广大居民在过年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各乡镇也陆续发布乡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招募一批返乡大学生组建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分队。青山镇招募了一批以返乡大学生为主的青年志愿者,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在镇上药店、商店值守测温,筑牢疫情防控青春防线;金塘镇、港口乡、桂花泉镇、白霓镇、石城镇等乡镇也迅速行动,组建队伍;白霓镇、石城镇、桂花泉镇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乡镇街道开展“防疫情 洁家园 迎新春”活动;桃溪社区志愿小分队和崇阳一中教师志愿者联合在隽水河畔开展垃圾清洁行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崇阳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每天身穿志愿红马甲,在背街小巷、村湾组户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默默守护这座温暖的城市,成为一道流动的靓丽风景线。


通讯员:吴荣 范新宇 程思源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