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桂花泉镇桂花村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423个示范村镇,崇阳县桂花泉镇桂花村入选其中。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

桂花泉镇位于崇阳县西北部,是崇阳“北大门”口子镇。桂花泉镇森林覆盖率达到98%,桂花村境内竹类资源非常丰富,有人工种植的雷竹、楠竹,有自然生长的毛竹、水竹,可谓是茂林修竹、绿涛连天,景色秀美。

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桂花泉镇桂花村坚持做活特色文章,将雷竹基地周边3公里打造成雷竹特色小镇。雷竹小镇规划总投资10亿多元,建成一个带动一方的田园综合体。雷竹小镇与周边140多户、300多村民抱团发展,村民可入股分红、可打工,共同朝着实现全面小康迈进。


全媒体记者:甘源 黄沚瞻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