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康生活——贫困村巡礼⑥]桂花泉镇双港村:整村推进展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在脱贫攻坚战中,崇阳县桂花泉镇双港村因地制宜,发展民生扶贫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康之路越走越宽。

在双港村新建文化广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对广场的地面进行铺设;在双港河岸边,大型机械来回作业,工人们正加紧对河堤进行回填、修复、加固,各项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桂花泉镇双港村村主任 陈中锦: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我村十组至十一组兴修河道600余米,对进村危险路段加装安全护栏1300余米,排除路段隐患2处,有效保证了村民生产生活和安全出行。同时,还打造了文化广场和法制文化宣传园,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在一窝疯食品加工厂记者看到,扶贫生产车间干净整洁,机械化流水线作业有条不紊,流水线旁的工人身着工作装,帽子、口罩、透明手套等穿戴整齐,动作娴熟地对面窝进行包装封箱。

桂花泉镇双港村十组村民 陈和水:在扶贫车间上班,离家里近,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个月还能拿到2000-3000元的工资,生活比原来好得多。

据了解,一窝疯食品加工厂是该村2018年引进的三乡工程,一期投资达350万元,2条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目前安排12人就业。

双港村位于桂花泉镇西南部,版图面积18平方公里,辖12个村民小组、424户1642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57户605人,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近年来,双港村通过扶贫帮扶和扶贫开发,结合本村土地、林地特性和地理位置优势,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牛、羊、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和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帮扶企业+农户(贫困户)”的模式,精心打造带动面广、效益明显、持续增收的特色产业,带动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桂花泉镇双港村党支部书记  万家辉:下一步,双港村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为建设秀美双港而不懈努力。


全媒体记者:邹兰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