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 化解积案 │ 杭莺、郑俊华深入肖岭乡下沉接访解民忧

10月30日,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下沉到肖岭乡接访,直面问题,化解积案,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


杭莺、郑俊华分别接待了来自肖岭乡的刘艳娥、肖仁甫、吴彩莲、舒国忠等上访人员,面对面地与他们亲切交流。

接访过程中,杭莺、郑俊华耐心听取群众的信访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并和参加接访的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现场解答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对当场能给出答复的当即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对尚需进一步核实的问题也一一向相关部门进行现场交办。

杭莺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正确对待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关心百姓的冷暖,在接访过程中既要讲道理,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办事;又要讲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想方设法为群众解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杭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对各类信访诉求的调查核实、分析研究、后续跟进工作,真正把矛盾化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郑俊华要求,要大力开展下沉接访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多层次、多途径矛盾化解机制,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县领导程冰野、毛崇谋、王良永、程文武、张伟龙、庞晓珍参加接访活动。


全媒体记者:甘源

编辑:付波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