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津洲社区:这道“红” 最暖心!

在天城镇中津洲社区中津小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穿着红色的小马甲,每天走街串巷,谁家有困难了,他们去帮忙;谁家吵架了,他们去劝说,成为了小区内一道靓丽的“红色流动风景线”。

以前的中津小区是“三无”小区,卫生、治安情况都比较差。今年5月份,在社区的引领和小区党支部的支持下,居民中的党员自发成立了一支治安巡逻队,下设治安巡逻、卫生清洁、帮扶济困、妇女工作等4个小组,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实行居民自治,努力把中津小区建设成安全文明、和谐友善、环境优美的先进小区。

中津洲社区党支部书记  程宜青:中津洲社区巡逻队由党员带头、居民报名参与的方式组建,充分发挥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通过加强日常巡逻,检查灭火器、观察电线电缆、劝导随意晾晒,防止各类安全隐患事件发生。巡逻队还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来。

在中津洲社区,像这样的志愿巡逻队还有6支,他们每天对小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对小区的各种隐患第一时间进行清查排除,对小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反映和化解,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赞誉,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也在不断提升。

中津小区居民  黄赛军:自从我们小区成立治安巡逻队,通过他们的巡逻、宣传,小区的治安、卫生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全媒体记者:黄沚瞻

编辑:付波  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