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询问追踪⑩】强化管理优化服务 让小区居民安心更舒心

人大询问追踪

崇阳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城区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反映了城区物业小区物业服务和管理联席会议制度不健全,社区在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中没有起到指导协调作用,业主委员会不作为、难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天城镇中津洲黄家巷原来是一个老旧的“三无”小区,通过天城镇一个月的整改,10月9日,记者来到黄家巷实地探访了解到,这里已经成立了中津小区,实行居民自治,居民对小区一个月来发生的改变也非常认可。

天城镇中津小区居民 刘志雄:

以前我们这里是个“三无”小巷子,自从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之后,这里治安条件、环境都变好了,邻里关系也更和谐。

在水果市场小区和七星名居小区,采取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的基层治理模式,同向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社区治理局面。

天城镇水果市场小区 殷耀光:

天城镇和社区工作人员来给我们改善小区环境问题。以前小区脏、乱、差,经过管理之后,现在好多了,车辆也不会堵塞,安全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针对存在的问题,天城镇对辖区38家条件成熟的小区,按程序成立业主委员会;对34家单位建设小区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管理;其他99家“三无”小区,由社区制定方案,限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天城镇党委副书记 徐卫平: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后,天城镇党委高度重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对全镇城市社区小区物业情况进行大摸底,引导党员全部下沉到小区报到,有效推进红色物业管理;同时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小区物业矛盾大排查,目前已摸排矛盾问题91个,已逐步化解问题11个,其他的正在逐步化解中。


全媒体记者:邹辉

实习记者:殷康

编辑:熊哲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