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莺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8月28日,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县委副书记、县长郑俊华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文作《走进特色鲜明的中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颁布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民法典制定的重要意义、制定的原则、特色与创新、体系与结构以及结合基层工作、民法典制定与农地制度创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

省应急管理厅巡视员刘向东作《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以人为本 安全发展”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点,制定实施《湖北省党政领导干部生产责任细则》和《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怎样履责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精彩透彻的专题辅导。

杭莺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也是第一部以“民”命名的法典,是新中国法制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好民法典,要读懂“人民情怀”,服好务;弄通“人民关切”,担好责;做实“人民利益”,护好法。杭莺要求,要结合崇阳县实际,学深悟透民法典,严格依法办事,深化司法改革,大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尽心尽力推进平安崇阳建设,大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以人为本关切民生、维护权益服务企业,大力营造安居乐业的营商环境,全面开创崇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杭莺要求,要不触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防线,始终抓住源头治理这个本;远离火线,切实用好追责问责这把剑。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细则》《办法》精神,做到以单明责、照单履责。对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或因履职不到位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等情形,要严格按照《湖北省安全生产领域涉嫌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送办法》规定,由纪委监委实施“一案双查”,倒查许可监管、执法部门、评价机构存在的失职渎职行为,并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全媒体记者:张敬

实习记者:丁楠

编辑:付波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