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到崇阳县调研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8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到崇阳县调研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市政协副主席郑凌陪同。

在崇阳县天城镇安养寺、福音堂、天主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马旭明一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场所的发展历程、场所建设、事务管理、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和场所负责人就恢复开放后的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崇阳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双暂停”制度,明确“属地管理、措施到位、管理有序、责任到人、验收合格”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好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现了宗教领域零风险、零感染。

马旭明对崇阳县宗教活动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要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审批管理,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有序开放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疫情防控管理。坚持每天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严格控制宗教活动规模、频次和时间,严格落实对进入和外来人员报备制度,做好信教群众体温测量等工作,严控人员聚集扎堆;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和宗教界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爱国精神;要压实基层防控责任。严格压实各级民宗工作责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监管,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调研中,马旭明一行还前往雷竹小镇、森旺农业综合开发基地、小自然田园综合体等地,了解崇阳县乡村振兴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县领导王崇琳、石峰、杜兵、庞晓珍陪同调研。


全媒体记者:黄沚瞻

编辑:付波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