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枧富硒葡萄熟了!健康又美味 走 尝鲜去!

眼下  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

在高枧乡石咀村的葡萄园里

有一种新的美味——富硒葡萄

正进入成熟期

富硒葡萄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走!我们瞧瞧去~

走进大棚,只见一串串晶莹剔透、果香四溢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今年是石咀村的富硒葡萄第一年挂果,目前主打品种夏黑已进入成熟采摘期,阳光玫瑰、红宝石也即将成熟上市。

据了解,该葡萄园占地面积25亩,今年产量预计有1万余斤,预计明年产量能达到4万斤。


葡萄口感好不好

品种、土壤也是很关键的一环

说起石咀村的富硒葡萄

村里的廖书记可谓是如数家珍


廖书记告诉记者,这里的葡萄种植的土地都是富硒的,含有抗癌物质,生长出来的葡萄不仅美味,而且更有营养、更健康。


满园的葡萄

带动了石咀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

更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目前

葡萄园已经带动了二十多位村民就近就业

高枧乡石咀村村民 王大姐

我在这里工作2年了,一天工作8小时,每天能赚120元钱,一个月可以赚3600元钱,我很满足。


近年来

石咀村在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山更绿了、路更宽了、百姓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自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后,该村因地制宜、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精准扶贫。采取“村+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承包流转农户土地,集约化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串起了石咀村甜蜜蜜的致富路。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石咀村

第一书记  杜芒全

自2017年进驻高枧乡石咀村以来,县机关事服务中心积极筹措资金为村里解决了广场硬化、路灯照明、安全饮水等实际问题,发展了一个30亩的葡萄基地和一个60亩的黄金贡柚基地,预计明年村集体经济年可创收3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建设美丽富饶石咀而不懈努力。

全媒体记者:张敬

实习记者:廖拉 沈祎

编辑:全愈

编审:熊晓辉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