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每年的夏季是幼儿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了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希望广大家长在假期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随机教给孩子防溺水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孩子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气温逐渐升高,汛期临近,正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时期。学生溺水事故是个沉重的话题,事情一旦发生,就可能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溺水事故已成为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诱因,严重威胁学生的生命安全。

虽然学生安全事件老师常常跟家长们念叨,可是每年这个时候,面对一个个涉险的年轻生命,学校还是忍不住将此把这个话题推到大家面前,频发的青少年溺水事例,让人揪心又痛心。

防溺水知识要点

防溺水要点家长务必要牢记

1.发生溺水死亡的原因:

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

孩子擅自下河玩水;

三五成群结伴游泳。

2.“四知道”:

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预防溺水8大要点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时刻看护。

2.坚持让孩子穿质量好的浮身物。

3.在水中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

4.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

5.教育孩子不在水中互相嬉闹,防止呛水窒息。

6.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

7.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8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溺水时如何进行自救?

在加强预防的同时,家长及监护人也要掌握相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意外发生后,救人刻不容缓,家长可以协助幼儿进行自救。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各位家长请务必履行监护人职责,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家长们也要随时留意,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一定要及时制止!全民行动,从你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

安全无小事,时刻要警惕,

让我们家园携手,

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