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崇阳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县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趋势。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后于2019年6月、11月两次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部署工作、强化措施,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方面。我县积极推进机制创新、积极推进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网络联通、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积极推进热线办理。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不断加大放权力度,科学优化办事流程,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2019年11月份排名全市第一。

提升企业服务能力方面。将企业开办时间“513”模式升级为“511”模式,实行“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一个工作日办结,大大提高工作效能。

提升法治保障能力方面。依法打击破坏营商环境行为,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积极推广信用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模式。

下一步,我县将结合省《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中的“黄金30条”,各单位要对照自身的职能职责,逐步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紧盯政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夯实政务服务基础,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推行事项“一网通办”,规范大厅日常管理,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突出服务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要让群众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办最满意的事;畅通政企互动渠道,推行便民惠企措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提供最优法律服务,为营商环境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强化责任担当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视为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抓好整改工作,发现问题立整立改,按时整改到位;强化督办问责,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通报整改工作进度。下半年,省政府每月要对各县(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督查,并进行排位通报。市政府每月要对各县(市)“一张网”建设进行考评通报。“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工作涉及面广,一个部门丢分势必影响全县排名,对工作消极不作为,造成我县“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工作被动局面和负面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