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抢时节 种晚稻 保丰收

眼下正是晚稻的最佳播种时期,受前段时期持续降雨影响,导致崇阳县晚稻播种时间推迟,为了确保晚稻丰产丰收,县农业农村部门第一时间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抢种晚稻,确保不误农时。

7月29日,记者在沙坪镇沙坪村水稻种植大户蔡军民的合作社看到,趁着雨后放晴的间隙,三台农机忙着在田里栽种晚稻。蔡军民告诉记者,合作社今年种的是早稻和晚稻双季稻,受前期强降水影响,早稻收割时间往后推迟了,因此晚稻抢种迫在眉睫。

沙坪镇沙坪村水稻种植大户蔡军民:前期降雨比较多,我们无法收割,田地就没空出来,就不能插秧种晚稻。

据了解,今年8月7日是24节气的立秋,迟于这个时节播种,晚稻将面临绝收的境地。眼看着没几天了,面对自家的300亩地,蔡军民发愁不已。

了解到蔡军民的难题后,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织调配农机,为合作社提供服务,解决晚稻抢种难题。

沙坪镇农机服务中心主任朱铁牛:为了不误农时,我们及时调配了3台插秧机进行晚稻抢种。以前,300亩需要100人3天才能插完,现在我们3台机器就能插完。

据了解,今年全县规划晚稻面积9万亩,栽插2万亩,直播7万亩。目前已经完成规划任务的80%,8月4日之前可全面完成晚稻抢种任务。

云上崇阳 记者王勃、袁露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