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沈强、实习记者陈子健、王紫琼报道:为提高民众出行安全意识,7月23日,崇阳县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城区集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整治行动。

在沿河路十字路口,民警对装有雨棚的摩托车现场强制拆除雨棚,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行为,予以口头警告或作出20元罚款的处罚;对驾驶机动车辆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作出扣除2分的处罚,并且登记在案。通过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佩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市民 曾先生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大幅降低,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整治行动,提升市民交通出行安全意识,使市民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风险,确保崇阳县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  何归富

“一盔一带”行动是年初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减量控大”一项重大工作,我们在4、5月份就开始宣传,6月1日正式启动,各中队开始在路上进行路检、路查。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防护习惯。

编辑:全愈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