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访】畅通“生命通道” 确保消防安全

云上崇阳讯 记者邹兰、袁露报道:2020年咸宁问政第三期栏目曝光了崇阳大世界黄商超市存在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问题曝光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7月23日,记者来到崇阳大世界黄商超市旁看到,县消防、住建、物业等单位正在现场整改,物业保安对消防通道两旁的车辆进行清理并有序停放,畅通消防通道,保障”生命通道“。





崇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林猛:电视问政后,我们第二天上午对崇阳大世界小区进行了实地察看,对物业管理单位进一步提醒,要求留下宽4米、高4米的消防车通道,同时对违规违停的车辆现场查处。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把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以内,影响我们灭火救援。

当日下午,物业工作人员还组织施工队按照消防通道设置相关要求,对消防通道进行标注划线,提醒市民规范停车,禁止侵占消防通道,同时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崇阳大世界物业小区项目经理汪宏秋:我们物业根据消防、房管等部门的要求,将这里的停车位进行整理和规划,保安会24小时进行巡逻,发现乱停乱放的及时劝阻并进行消防知识宣传,遇到不听劝阻的我们会及时拨打96119,让他们来进行后续处理。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