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打响虫口夺粮保卫战

云上崇阳讯 记者张敬、学习生廖拉报道:6月中旬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崇阳县出现持续大到暴雨天气,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两迁”害虫也随着降雨大量迁入,水稻病虫害发生形势严峻。为强化农业防灾减灾,打赢“虫口夺粮”保卫战,7月21日,县植保站技术人员带着农药喷洒无人机,前往青山镇铺前村,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



记者来到铺前村,连片的水稻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在田埂上,技术人员将精心调配好的农药装入无人机上的容器内。伴随着一阵阵旋翼转动声,无人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迅速升空,在稻田上方来回飞行,将农药均匀地喷撒在秧苗上。农技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向种粮大户介绍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两迁”害虫的危害、识别方法及防治办法。



铺前村种粮大户吴正刚这几日正为自家田里的水稻病虫害如何防治犯了愁,农技专家的到来,让吴正刚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青山镇铺前村8组种粮大户吴正刚:在雨水越来越多的时候,病虫害也越来越多,庄稼受虫害非常严重。今天农业局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下田指导防治工作,帮助我们科学防治病虫害,我们种植户心里更踏实了。

针对当前病虫害发生的严峻形势,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挥部要求,各乡镇要把水稻“两迁”害虫等重大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责任,成立专班,分解任务,落实到村到组到户,积极组织和发动广大群众开展群防群治,确保打赢虫口夺粮保卫战,为今年崇阳县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县植保站站长王治虎“当前正值防治时期,希望广大农户立即行动起来,对稻纵卷叶螟使用茚虫威、阿维菌素、甲维盐进行防治,对稻飞虱使用吡蚜酮、噻嗪酮进行防治,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