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归来!崇阳县7596名高中非毕业年级学子返校复课

云上崇阳讯 记者王勃、邹兰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7月10日,崇阳县7596名(包括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高中非毕业年级学子全部返校复课。

10日上午8点,在崇阳一中,学生们戴着口罩通过红外测温,并按照指定通道依次进入校园。学校工作人员认真对学生们进行开学前健康状况排查,实施严格的返校报到流程,筑起学生入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崇阳一中团委书记赵顺意:在学生返校之前,我们向所有学生发放了新冠肺炎诚信报告承诺书,所有学生都签订了协议。从7月3日开始,要求所有学生测量体温,在班级群中报告体温,如果发现学生有咳嗽、发烧的情况,我们要求其在家里积极治疗,治愈之后方可返校。

复学后,各学校将从疫情防控、人员进出、教育教学、学生食宿等方面着手,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崇阳一中高三年级主任刘秦勇:我们要求每位学生自备一个体温计,每日检测体温,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我们有应急处理中心,会对体温超过37.3的学生作紧急处理。

为了让学生在教室上课和居家网上学习实现无缝对接,学校针对性地制定了一系列教学措施。开学第一堂课就是心理调适辅导会,调查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心理各方面的状态。同时,学校还将针对学生网上学习中的知识“短板”进行专题复习,让学生快速进入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线上学习过程后,大家也是非常期待阔别已久的校园生活。

崇阳一中学生黄锦蓉:我觉得高三虽然可能会很累,但是这段时光会成为我们难忘的回忆。能重回课堂跟同学们在一起学习,我感到很开心。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