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公安全力为2020年高考护航

今年高考因疫情延迟至7月7日、8日进行,正值梅雨季节,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顺畅,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及考试环境,崇阳公安全警动员,护航高考,采取错时出行让路高考、考点周边施行临时通行规定、增设交通辅助标志加强提示、严查机动车鸣笛等多项举措,全面保障考试安全和社会稳定。

强化警力部署,净化治安环境

自高考前开始,崇阳公安强化警力部署,组织治安大队、天城派出所等部门对校园周边路段、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段进行高密度巡逻,深入校园走访,及时了解学校及其周边治安情况,严防发生各类涉校案事件,同时对校园及居民区周边的书摊、门店、娱乐场所、建设工地、广场等人员复杂或易产生噪声的场所重点开展检查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积极防止干扰高考和学生休息的行为发生。

实行交通管制,保障道路畅通

高考期间,崇阳交警提前发布2020年高考期间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公告,并在考试区域设置隔离带、警示牌,在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禁止机动车辆停车,在各路口安排警力进行交通指挥和疏导,彻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确保各考场周边道路通行的顺畅、有序。

考试期间,对崇阳一中考点(城关中学南侧至党校进一中路段),众望中学考点(县政府门前起)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机动车辆通行,设置禁止鸣笛警示牌,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开通“绿色通道”,考生顺利参考

“这是你的临时身份证明,你可以凭这个进入考场,祝你考试顺利”。早8时30分,在崇阳一中考点门前,一名考生家长李女士向执勤民警求助,称自己的孩子参加此次高考,可临近考场时,翻遍了随身携带的包包,却怎么都找不到孩子的身份证,急的满头大汗。在此执勤的治安大队长吴楚兵闻讯,安抚家长情绪并立即让执勤的户政民警现场为考生补办完临时身份证,当看到自己的孩子顺利进入考场后,李女士才终于放下心来,向民警连声道谢。

下午2时40分,离下午第一场考试仅剩20分钟,考生们陆续已经进入考场,突然一名监考老师急匆匆的跑到崇阳一中考点门口,向值勤的民警反映学生小程到达考场后,候考时却意外的找不到自己的身份证,请求民警为其补办临时身份证,为了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民警立即补办临时身份证,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补办好的证件送向考场……

在各考场设置“高考学生身份证明应急办理点”,并由户政民警全天值守,第一时间受理考生身份证遗失补办情况,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慢点,一个个通过,不要着急”,连着几天的大暴雨,考点前已经挤满了雨水,考虑到孩子们考试前要保持最好的状态,鞋子不能被雨水罐湿,执勤民警们自行搭建木板通道,默默地为考生护航。

倡议绿色出行 全力护航高考

“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应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以减少噪音。”,高考前夕,崇阳公安向全局民警、职工和辅警发出绿色出行倡议。

7月6日,崇阳县政府办下发关于高考期间城区实行错峰上班的紧急通知,要求县直各单位在高考期间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九点,而崇阳县公安局办公大楼正处崇阳县一中和众望中学两个考点的中心,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顺畅,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及考试环境,崇阳县公安局全体民警们自觉错峰出行,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

乘风破浪,梦想在七月绽放,崇阳公安全警为你护航!

通讯员:章戈

编辑:熊哲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