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高考首日|你们奋力追梦 我们用爱守护

云上崇阳讯 全媒体记者王勃、张敬、实习记者陈子健报道:今年高考面临特殊形势,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高考。为确保高考万无一失,崇阳县多部门联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今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早上7点半,记者在崇阳一中和众望高中考点看到,参加高考的学生们正通过红外测温仪有序的进入考场。为了确保每个考生的健康安全,学校在考点门前都设置了医疗保障点。

崇阳县卫健局工作人员 雷新军

对有可能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我们第一时间安排隔离考点进行考试。

今年,崇阳县参加高考考生有2992人,共设崇阳一中和众望高中两个考点,103个考场。

为了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崇阳县教育、卫健、公安、交通、食药监、电力、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共300多人,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食宿安全、电力保障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让考生放松心情、正常应考、更好发挥水平。同时,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出行,按时到达考点,崇阳县直、天城镇镇直各单位7月7日和7月8日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00,实行错峰出行。

高考同样也牵动着每个考生家长的心,在考点外,不少考生家长以陪考的形式为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气。

考生家长

今天是儿子参加高考的第一天,大家说穿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我就穿着旗袍陪儿子来参加高考,在此也祝所有的考生都能旗开得胜。

考生家长

今天是女儿第一天高考,希望女儿不要紧张,按正常水平发挥就可以了,如果能超常发挥那是更好的,希望她能考个理想的大学。

编辑:全愈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