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地摊经济悄然兴起 点燃城市夜生活

随着复工复产的脚步逐渐加快,地摊经济在崇阳县街头悄然兴起,迅速成为了城市夜生活的新亮点。

傍晚时分,记者在大集广场看到,已经有不少地摊摊主来到了广场指定区域支起摊位,摆放好货品,为晚上的“营业”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随着夜幕降临,广场上人流量逐渐增加。数百个摊位沿广场人行道一字排开,形成了一条灯火通明的长龙,小吃、首饰、水果、服装、手工玩具等各种小摊点比比皆是,现场人流如织,一派热闹景象。人们在各种摊位面前仔细挑选,与摊主讨价还价。灯火交错、色彩斑斓,被点亮的不仅是一个个地摊,更是属于这座城市的烟火。

夜市摊主丁仕臣:我们一般都是六点钟以后出摊,我现在主要是经营服装。我们出摊的时候都会保持摊位的整洁,收摊以后也会把自己摊位上的卫生打扫干净。

市民廖女士:我感觉挺好的,平时我们出来散步,顺便还可以来看一下地摊上的东西,这里的东西都挺齐全的,而且比网购还便宜。

在当晚的夜市中,记者发现,前来摆摊的经营业主均能较好的遵守经营秩序,在指定的区域内摆放摊位,无占道经营、违规经营等现象,摆摊结束后,主动打扫卫生维持现场清洁。

据现场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在保证经营摊位不阻碍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允许商户占道经营。同时,城管部门也希望摊主能自觉遵守经营秩序,确保街道干净整洁,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来源:云上崇阳  记者张敬、邹兰

编辑:熊哲    编审:雷艳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