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5+2” “白+黑” 强力推进路面治超

崇阳县在治超“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行动中,采取“5+2”和“白+黑”连续作战模式,强力推进公路路面治超,重拳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和抛洒扬尘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公路运输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自6月1日启动货车超限超载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崇阳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24名治超执法人员分成2个专班,分别由1至2名县级领导带班,治超办正副主任、公安交警和巡警以及交通路政和运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全部下沉到治超执法一线轮流带队,在全县各重点路段开启双休日和节假日不休息、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两班一运转”巡查模式,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和抛洒污染路面等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在24小时不间断的连续管控下,截至目前,共检查货车420多辆,查处非法货车26辆,消除违法运输行为卸载和转运货物78.9吨,1名阻碍执行公务驾驶人员被立案调查。在不断强化治理力度中,路面治超初见成效。

为严防货运经营者与执法人员“捉迷藏”和“躲猫猫”,下一步,崇阳县将重点打击违法车辆绕道躲避检查、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短途驳载等行为,不断开展错时巡查、扩大治超覆盖面,将巡查路段延伸到县、乡、村道,形成路面治理合围之势,始终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让超限超载车辆无处遁形。

通讯员:杨贵清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