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之星程若进:药材种植 脱贫致富

金塘镇正源村村民程若进,今年39岁,家庭人口4人,妻子刘琴在外务工;儿子程国栋(15岁),目前就读中学八年级,女儿程思忆(13岁)目前就读小学六年级。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8年脱贫。

程若进家先后享受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搬迁、产业扶贫。在镇村干部,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于2018年2月发展中药材产业,由于在外务工从事中药材行业,积累了丰富的中药材种植经验,2018年至今共投资10万余元,在金塘镇林家村租地12亩,天城镇租地10亩发展中药材(元胡)种植,共种植22亩。该药材具有活血化瘀、止痛、镇痛、保护心脏等多种功效。家庭年收入从几年前的几千块现在发展中药材种植达到4万多元。

程若进家“一有二不愁三保障”均得到保障,稳步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目标,十分感谢党的好政策。

云上崇阳投稿邮箱:chcyw@126.com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投稿!

云上崇阳严正声明:本平台原创文章和图片未经授权许可,严禁私自转载转发。经许可后,转载转发需注明出处和原创图片作者。